中港民众声援余文生 国际特赦紧急呼吁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日前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备受海内外关注,包括中国民间、香港团体都发起活动,国际特赦组织也呼吁中共立即放人。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1月15号被当局注销律师证,19号被抓,20号被控涉嫌“妨害公务罪”,27号升级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从北京被带到江苏徐州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30号下午,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连同法政汇思、支联会等,多个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团体,从香港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迫害维权律师。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则发起“为余文生律师自由联署”,呼吁民众加入联署人行列。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余文生是因为提出修改宪法意见书而被抓走的,而且他们抓他的一整套套路,程序上完全犯法的,所以我表示非常的愤怒和抗议。”

徐秦透露,呼吁联署的消息发不出去,但截至31号早上,仍有742人签名。

徐秦:“这个帖子是在国内任何的交流软件上都发不了,但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42人联署签名,因为大家看不到这个消息啊,不是说大家不愿意为他声援,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多给他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30号也发出紧急呼吁,称余文生是一个有良知的律师,仅仅因为行使言论自由权利而被当局拘留,而中共的《刑事诉讼法》允许警方对涉及所谓国家安全的案件,可以拘禁长达6个月,这增加了余文生遭受酷刑和其他虐待的风险。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注销律师执业证这种手段闭不了嘴,那就采取进一步措施呗,这么个情况,我觉得就是一种政治上的言论压制。”

国际特赦组织要求中共立即释放余文生,确保他能接触到他所选择的律师和他的家人,以及不受到酷刑或其他虐待。

余文生律师曾因支持香港“占中运动”被羁押99天,期间遭到酷刑虐待,后因代理709被抓律师王全璋案被当局打压,无法通过年检,最终被注销律师执照。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