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马铃薯焢窑 体验台湾嘉义乡野田趣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很多人吃过马铃薯,但您知道马铃薯长在哪里?在嘉义太保有一群有机农,种植五甲多地的马铃薯和草莓等作物;利用假日,开放给亲子体验挖马铃薯和“焢窑”,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

小朋友:“哇!(马铃薯)好大喔!”

小朋友&妈妈:“我们两个一起挖啊!没半个。”

放眼看去,一大片杂草中,一群大小朋友,拿着铲子用力挖土,他们正在挖马铃薯,准备“焢窑”。

民众陈先生:“没有看过真的马铃薯,然后真的从土里挖起来,然后他们就很高兴。那是小时候的回忆啊!因为现在要找到一个焢窑的地方,很不简单。”

民众刘奶奶:“小朋友在家里都看电视、玩电脑,难得有机会带他们出来玩玩,焢窑、挖马铃薯,很好的体验,很好的活动。”

有机农陈清源:“我们成立这儿的多彩半岛农业的宗旨,就是要创造家庭和乐,这个马铃薯的焢窑的活动,让大家的亲子关系更加密切啦!”

在空旷的田里,有人忙着挖洞、烧柴火,有人用铝箔纸包裹食物,再将食物放进灰烬里,最后用土覆盖上去。面对窑里的食物,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像是在挖宝一样,在土堆里寻找热腾腾的食物,准备大快朵颐!

小朋友:“好烫喔,嗯!好吃,香香的、甜甜的。”

充满趣味性的焢窑活动,从烧窑、闷窑到开窑的过程中,可是有诀窍的。

有机农陈清源:“(柴火)一半留在下面,一半拨到旁边,现在我们将我们的马铃薯,或是玉米,或是地瓜,把它依序放上去;烧过的炭火再盖上去上面,上面盖好、放好之后,再把土覆盖上去。它的时间、停留的时间,大概要40分钟至1个钟头,让它在里面完全熟透。”

除了“焢窑”体验活动外,隔壁一甲多的有机香水草莓园,也吸引家长带着小朋友体验采果,感受乡野田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