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涨水已过顶峰 周二开始缓慢回落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连续2个月的大量降雨,导致塞纳河水位高涨,数日来使巴黎市处于橙色警报状态。周一,水位升到了最高峰,达5.84公尺,不过气象部门预测,周二开始河水会渐渐回落。

由于降雨导致的涨水,平日人们散步的塞纳河岸已经彻底没入水中,路灯和交通号志也只能露出顶部。著名的观光项目“苍蝇船”全面停摆了,空船靠在岸边处于待业状态。平日波光粼粼的河面,现在水流湍急,河水也变黄了。

阿尔玛桥下的轻步兵雕像Le Zouave,最近成了塞纳河上的明星。人们争相来看水位淹到它身体的什么部位。

巴黎民众Odile:“阿尔玛桥的轻步兵雕像,是塞纳河涨水的标志。每次河水暴涨,我们都来看水淹到它什么部位。”

这座雕像正好安置在离水面很近的地方,一旦它的脚开始泡在水里,巴黎人就知道塞纳河涨水了。1910年巴黎遭遇的史上最高洪水纪录8.63公尺,那时淹到了雕像的颈部。今年淹到了大腿的一半。

受到水位暴涨的影响,河岸边原来的餐厅和步道都被封闭了,游客只能改成在桥上看水。

留学生李小姐:“刚刚我们能看到船的位置,其实就是原来的河岸线的位置,然后船的左边原来是可以走路的,就是散步的,平时有很多人喝酒啊,坐在河边聊天啊,然后看着河的景色,现在只能在桥上看了。”

游客任先生夫妇:“因为之前这下面游船很多,然后游客也挺多的,但现在这边就没有什么人了,可能是第一次来到的游客会有点小遗憾。”

虽然塞纳河上游城市遭遇比较大的水灾,但巴黎市内的公共设施很幸运的保持了基本正常的运作,饮用水的质量也没有受到影响。气象部门预测,周二开始河水会渐渐回落,然而本周预期的轻微降雨,可能还会暂时延缓排水过程。

新唐人记者思远、清风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