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专列撞车酿死伤 民主党策略师叫好惹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1月31日,一辆满载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的火车与一辆垃圾卡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令舆论震惊的是,民主党策略师塔西尼(Jonathan Tasini)居然无视人道在社交媒体上叫好,引来网友狂轰。

1月31日上午,一些共和党议员在参加完川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后,乘坐专列前往西弗吉尼亚。不幸的是,火车在急驶途中,与一辆当时可能正卡在铁轨上的垃圾卡车相撞,导致至少一名卡车人员死亡、数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于夏洛茨维尔市(Charlottesville)外约15英里处的克罗泽特市(Crozet),当时共和党议员们正搭乘这辆特快专列前往格林布赖尔(Greenbrier)度假胜地。

明尼苏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杰森•刘易斯(Jason Lewis)受伤,因担心脑震荡危险被送往医院。

当时在火车上的还有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但他没有受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没有乘坐这辆列车。

列车出事时,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白宫,他定于31日下午飞往度假胜地,并在活动中发言。而川普总统则计划于2月1日前往那里出席活动。

前往度假胜地是共和党的一项传统活动,他们将聚集在一起讨论未来一年的议程和目标。事故发生后,一开始国会议员们不确定这是否会影响他们的计划。不过,随后,一名共和党议员表示,党内活动将如期举行,议员们将返回夏洛茨维尔,搭乘大巴前往西弗吉尼亚。

令舆论震惊的是,悲剧发生后,自由派作家、民主党策略师塔西尼(Jonathan Tasini)居然在推特上喝彩,称“上帝今天正在努力清理恶臭”,因为“火车上满载共和党议员(Goopers)”。

塔西尼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栏作家,也是策略师、评论员和活动家,曾先后竞选民主党参议员和众议员。

塔西尼违反人道的评论立即招来网友攻击,一名推特用户回击道:“从一个媒体人变为另一形象:你会后悔贴出这篇推文。”

塔西尼自称是CNN的首席评论员,不过,CNN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他们并不给塔西尼支付薪水。

但是,CNN拒绝评论是否会谴责塔西尼那篇推文,也拒绝回答今后是否还允许他在CNN露面或是给CNN撰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