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长:中共比俄罗斯威胁更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接受英媒访问时指,中共经常尝试偷取美国机构的商业机密,也尝试渗透当地的医院和学校系统,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欧洲国家,他认为这都显示中共在渗透西方国家方面威胁比俄罗斯更大。

1月30日,英媒BBC报导说,美国国内舆论的焦点目前还是放在俄罗斯,指俄罗斯向美国发动网络攻击,也利用社交网络散布分化美国社会的资料。

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受BBC访问时说,俄罗斯对西方国家的威胁情况固然值得关注,但中共的威胁更大。

他说,中共对美国发动的不只传统间谍战,还偷取美方的知识产权,让自己的企业得益。中共还能透过控制美国企业进入中共市场的权利,来影响这些公司。

蓬佩奥认为,中共发动网络间谍战影响全世界,也招揽了许多“十分聪明的人”为它们效力。他说,美国已经留意到中共在网络谍战的能力。

他还说,中共经常尝试偷取美国机构的商业机密,也尝试渗透当地的医院和学校系统。如果比较中俄两国的经济规模,可以看出中共有更多的资源,去执行它想要的任务。

蓬佩奥透露,美国当局留意到中共十分集中地尝试偷取美国的机密资料,也有派出间谍渗入美国,与其他为中共效力的人对抗美国。

他提醒,美国必须更重视中共在这方面的工作。

蓬佩奥去年夏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提出,从长期来看,对美国最大的安全挑战来自中共,而非俄罗斯和伊朗。

蓬佩奥表示,虽然当前的最大威胁来自恐怖主义和朝鲜。但从长期来说,来自中共的安全威胁更大。

蓬佩奥评论中共大举收购美国科技企业的现象。他说:“如果你仔细观察,它们或许试图窃取我们的东西,要么确保其可以打败我们,而且通常是两者兼有之。”

在谈到中共在美间谍时,蓬佩奥表示,中共正在为削弱美国实力做出很多努力。他也提到了有关中共通过网络窃取美国的商业和军事机密与技术。

近年来,中共及俄罗斯当局支持的网络黑客,多次入侵美国行政部门。最引人关注的一次是2014年中共网络间谍窃取大约1,800万美国政府人事档案。

今年1月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前中情局官员李春兴,罪名是非法持有机密信息,涉嫌将美国在中共的线人信息提供给中共,导致2010至2012年间约20位线人被中共杀死或被监禁。

针对此事件,蓬佩奥表示,要确保中情局搜集的信息不能再次被中共偷去,“这是我们对美国人民应尽的义务。”

蓬佩奥1月23日在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发表讲话时强调,主动反间谍并防止再次出现内奸的重要性。他还表示,中情局对反间谍工作给予了更高度的重视,反间谍中心的主管现在直接向他汇报。

蓬佩奥表示:“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保护我们的官员、我们的资产以及我们的信息更加重要。”要加速反间谍部门的体系改革,来应对来自美国对手(诸如中共)的新威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