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斥责 特首无理DQ周庭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三出席立法会一月一次的半小时答问大会,民主派追问香港众志周庭被取消参选资格一事,不满林郑卸责给选举主任,又担忧以政治联系为借口,范围将无限扩大。

立法会大会增设半小时的行政长官质询时间,多位民主派议员不满特首林郑月娥将取消香港众志周庭参选资格一事推卸给选举主任,并担忧以“政治联系”为借口,范围将无限扩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我想问问特首如果在未来我们大家的政治联繋,包括我们的支联会,它反对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的话,而参与者是否都会被你‘搬龙门’被取消资格而不可以参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一,参选人是否有参选资格不是由我──因为梁耀忠议员问的问题是‘如果什么,我会怎样做?’──不是由我,法律上是由选举主任决定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其实你真的别骗人,你参选都要签确认书,有没有人信选举主任够胆DQ你的参选资格?原来全香港最大权力不在西环又不在中环,是选举主任,我相信真的讲都没人信。”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特首的意思是指整个DQ任何参选人,特首是置身事外,这个说法特首是否同意?”

林郑月娥进出会议厅时,民主派高叫“反对无理DQ,政治打压可耻”口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