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车与垃圾车相撞 共和党议员忙救人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周三,一列载有数十名共和党议员Amtrak火车,与一辆垃圾车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当时,共和党议员们搭Amtrak火车前往西弗吉尼亚州,出席政策会议。

在克罗泽特市附近,火车撞上一辆停在轨道上的垃圾卡车,强大的撞击力导致卡车被撞成两截,火车车头撞击痕迹明显。车上多人受伤,垃圾和碎片散落满地,一片狼藉。

幸运的是,车上多名议员有从医经验,他们在救援人员赶到前,紧急救治伤者和卡车司机,避免事故进一步恶化。

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Phil Roe:“如果你像我一样,某个职业做了三十多年,不会因为当了国会议员就忘了老本行。你知道该做什么,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经验丰富的医生。你就会尽力挽救生命。”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确认一人死亡,一人受重伤,没有国会议员或助理受重伤。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当时也在火车上,川普(特朗普)总统事后与他通话,了解情况,对议员们安然无恙感到欣慰。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充分了解事故情况,火车以非常快、非常快的速度撞上卡车,我们会看到完整的事故报告,卡车司机据称死亡,让人非常难过。”

川普表示,他将于周四前往当地,出席共和党政策会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