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攻势?川普国情咨文讲述池成镐悲惨遭遇(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 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在演讲中谈及朝鲜时,他向被朝鲜折磨致死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致敬,并讲述了残疾脱北者人权活动者池成镐在朝鲜的悲惨遭遇,触动聆听者的泪泉,被舆论称为“温情攻势”。

美东时间1月30日晚9时,川普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发表了国情咨文演讲,主题涉及美国经济的振兴、移民问题、国家安全、反恐以及朝鲜问题等方面。在谈论一系列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大政方略等严肃话题的同时,川普的演讲也有相当感性、触动人心的“温情攻势”。

在讲到朝鲜问题时,川普向去朝鲜旅行而遭朝鲜当局监禁折磨而最终失去生命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表示了致敬。

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2015年底在朝鲜旅游期间,因在酒店偷拿了朝鲜的政治海报而被朝鲜当局拘捕被判劳改。2017年6月被朝鲜释放时,瓦姆比尔已昏迷长达1年多,返回美国后仅6天即离世。法医的验尸报告显示,瓦姆比尔死于脑部缺氧导致的脑部受损,说明他死前持续逾一年以上受到过不明袭击。

川普还在演讲中讲述了一名失去了左臂和左腿的脱北者池成镐(Ji Seong-ho)在朝鲜的悲惨遭遇。

川普说,池成镐(Ji Seong-ho)1996年在朝鲜濒临饿死。一天,他想从一列火车偷煤换取一点食物,过程中他因饥饿、力气耗尽昏倒在铁轨上。一辆列车从他的腿上碾过。之后他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忍受了多次截肢手术。他的弟兄姐妹把仅有的一点点食物给他,让他养病,他们自己吃土,而使身体的生长受到终生的影响。池成镐的父亲为身体残疾的儿子制作了拐杖,却因脱北失败遭朝鲜当局酷刑折磨而死。

池成镐自己也曾短暂逃往中国,被送回朝鲜后受到朝鲜当局的酷刑,但他依然下定决心要和家人继续争取自由。

池成镐的母亲和姊妹于2004年顺利脱北。池成镐自己则在脱北的过程中,用父亲做的拐杖跋涉几千公里。途中与亲人失散后,他旅经中国、泰国、老挝和台湾约半年,最终获得自由,在首尔与家人团聚,并于南韩东国大学学习法律。

如今,池成镐生活在首尔,同时从事着救援其他脱北者的事业,并坚持对朝鲜民众进行广播,这是朝鲜政权最恐惧的真相。

川普说,池成镐的故事是“每个人的灵魂渴望在自由中生活的一个见证”,而正是这种对自由的渴望,让美国在近250年前得以诞生。

川普直言,没有哪个政权比朝鲜的残忍独裁对自己国家的公民更加残暴。 他说,朝鲜对核导弹的无止境追求将很快威胁美国本土安全。美国正发起最大程度的施压行动,以防止此情况发生。

特朗普表示,“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自满和退让只会招致侵犯和挑衅。我不会重复往届政府的错误,此类错误将我们带至当下的危险境地。”

失去左臂与左腿的身障脱北者、人权活动人士池成镐也应邀请出席了川普的这次演说,当川普讲述他的故事时,他在演讲现场的听众席上举起拐杖接受众人的鼓掌。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