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咨文动人时刻 脱北者撑拐杖 用生命寻自由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讲,被外界认为最动人的时刻之一,是他详细讲述了朝鲜脱北者池成镐冒险追寻自由的故事,赢得全场长时间的掌声。川普在谈到朝鲜问题时还表示,他绝不会重演妥协政策。

川普:1996年,池成镐是一个饥饿的朝鲜男孩。一天,他试图从火车上偷煤,以换取一点点食物。但在过程中,他饿到筋疲力竭,在铁轨上昏了过去。直到一列火车辗过他的肢体他才醒来。

周二,川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讲述了脱北者池成镐的故事。

川普:成镐忍受了多次没有任何麻醉的截肢,他的弟弟妹妹把仅有的食物给了他,好让他快点康复。他们自己只能吃泥土。

池成镐2006年决心逃离朝鲜,他拄着拐杖走过中国和东南亚的数千英里,最终定居韩国。

川普:他继续营救其他脱北者,并且向朝鲜传播该政权最恐惧的东西:真相。(闪白)你伟大的牺牲,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启发。

国会大厅内的掌声持续了近40秒。池成镐举起他幼年时父亲为他制作的拐杖,而他的父亲因在脱北过程中不幸被抓,最终被朝鲜政权迫害致死。

川普:成镐的故事证明了,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渴望着自由。

1994年到1998年朝鲜大饥荒,造成数百万人死亡。至今人均粮食配给,仍然不足联合国最低标准的七成,甚至在金正恩上台后还继续减少。

而国际人道援助的粮食,50%被朝鲜军队和特权阶层挪用。

由于营养不良,朝鲜男性的平均身高,比韩国矮3到8釐米。

但金正恩掌权4年间,已花费27亿美元进口奢侈品,如果换成谷物,够全朝鲜人吃2年多。更投入32亿美元研发核导项目,够全朝鲜人饱腹3年。

陈破空:“北朝鲜金正恩(研发核导)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让大国承认它的核地位。它一旦成了它所号称的核大国,那么它就认为它的金氏王朝独裁政权就万世永固了。它最终目的是追求它政权的安稳,继续统治和奴役2100万北朝鲜人民。”

而美国中情局长警告,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目的,还包括用来恫吓韩国,试图最终以共产主义统一半岛。

川普:我们只要看看朝鲜政权堕落的本质,就可以了解它可能给美国和盟国带来的核威胁本质。

川普在国情咨文中重申,朝鲜的核导弹可能很快威胁到美国国土,他正发起一场"极权施压"运动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他重申,他绝不会像往届政府一样对朝鲜让步。

川普: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自满和让步只会引起侵略和挑衅。我不会重复过去那些使我们陷入危险境地的错误。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