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过境新西兰 游客受困居民财损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周五(2月2日),新西兰受到过境的热带气旋费希Fehi”横扫后,上百名游客被困受灾地区,居民房屋财产受损。新西兰当局派出救援团队,援助灾民和游客。

形成于南太平洋、并被命名为费希(Fehi) 的热带气旋过境新西兰,给全国多地带来狂风暴雨,道路遭到毁坏,大树被连根拔起,电线杆倒下。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当地媒体消息,在南岛的福克斯冰川,极端天气困住了100多名驾车人士。福克斯冰川、约瑟夫冰川、Whataroa和Haast的道路因滑坡而被切断。

救援人员表示,被困人员已有淡水和遮挡物,没有生命危险。救援直升机已陆续赶赴各灾区。

灾民的房屋和财产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GREYMOUTH灾区居民:NICKY ANNGOW:“强风彻夜狂刮,将车库拔起并甩到牧场。”

有灾民表示,富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被洪水冲走,十分可惜。

RUBY BAY灾区居民JO RANDELL:“圣诞期间我们把房子出租,我们私人的物件放在楼下,全部被冲走。包括我的婚纱和婚礼照片等,找不回来了。”

灾区NELSON城镇,巨浪风暴导致排污泵发生故障,政府告诫民众,不要到沿海被污染的水域游泳或与水接触。目前巨浪和暴风雨已经减弱。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