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公开在即 FBI心虚提无理要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令美国政坛狂躁不安的机密备忘录拟在2月2日公开,在极力阻挡无效之后,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DOJ)转而提出,节选修订备忘录中的所有人名。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2月1日报导,调查记者萨拉•卡特(Sara Carter)当日在推特上表示,政府官员们透露,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向白宫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施压,要求节选修订备忘录中的所有名字,以免“威胁国家安全”。

消息人士告诉布莱巴特新闻网,FBI可能2日会提出这一要求,而2日上午很可能公布备忘录。这也是FBI试图阻挡公开备忘录而提出的最新要求。

不过,正如萨拉•卡特在推文中所质疑的那样,公布名字对国家安全会构成威胁吗?


调查记者萨拉•卡特(Sara Carter)透露,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要求节选修订备忘录中的所有名字,以免“威胁国家安全”。(卡特推特截图)


1月31日,FBI罕见发表了一个针对国会的声明,称FBI“严重关切(grave concerns)事实重大遗漏从根本上影响了该备忘录的准确性”。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对FBI的指控进行了回击,他表示,备忘录包含了所有与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ISA)相关的事实,不存在所谓的“重大遗漏”。

努内斯指出,国会要求FBI和司法部提交关于通俄门调查的信息,而他们居然搪塞了近一年之久,这就难怪会见到他们提出“虚假的异议”(spurious objections)、对允许美国民众了解这些机构滥用情报监视法一事极力阻挠。

由于情报委员会监察通俄门事件的调查,司法部和FBI与其一再产生冲突。

早在去年8月,情报委员会就向司法部和FBI发出传票,要求审查通俄门调查的记录和证人。但司法部和FBI一直拖延搪塞,直到今年1月初,迫于努内斯的最后通牒,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才终于决定提供相关文件。

对于FBI“严重关切”备忘录的公开,共和党众议员杰夫•邓肯(Jeff Duncan)2月1日指出,FBI表示“严重关切”没错,因为该备忘录会动摇FBI的核心——向美国民众展示FBI是如何被奥巴马政府的官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人权战线(HRC)变成武器、指向自己的政治对手的。

据说雷和罗森斯坦1月29日曾前往白宫,劝说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不要公布备忘录。但凯利答复他们,他期待备忘录能够“很快”(pretty quick)公开,而后全世界都能看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