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拍桌子怒发6问 许多官员吓破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2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郑建新替代周农任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任衡阳市市长时,衡阳发生贿选案,党媒曾刊文提到,习近平曾对此案拍桌子发火,连发六个“到哪儿去了?”令当时涉案官员几乎吓破了胆。

2月1日下午,中国湖南省衡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决定周农不再担任衡阳市委书记职务,郑建新任衡阳市委书记。

陆媒报导称,这是郑建新8个月内的再度履新。此前,他任衡阳市市长时曾发生贿选案。《人民日报》曾发表“领导人拍案时刻”一文提到,衡阳破坏选举案曾令习近平拍桌子发火,并连发六问。

据报导,衡阳贿选案于2013年12月29日立案调查时,官方通告,涉案金额达1.1亿元,涉及56名省人大代表、518名市人大代表、68名代表大会工作人员。

媒体称,这是1949年以来涉案金额最大、涉及党政官员和人大代表最多的一起选举弊案。

据衡阳一位官场人士回忆,2013年1月2日,即湖南省人大代表选举当天,他在衡阳一家茶楼饮茶,邻座一位老板模样的人在大声打电话,“谁谁谁给4000,谁谁谁给5000……”

当时,习近平对该案三次公开点名,拍桌子,六连问。

关于这三次点名,据陆媒报导,2014年中纪委三次全会上,2016年中纪委六次全会上,2016年两会期间。

关于拍桌子,“领导人拍案时刻”一文提到,习近平也有拍桌子发火的时候,衡阳破坏选举案就曾令他拍桌子。

关于六连问,媒体报导,在2014年中纪委会议上,习近平连发六个“到哪儿去了?”一,市委和市政府到哪儿去了?二,当地的纪委?三,当地人大领导班子?四,领导干部到哪儿去了?五,国法观念到哪儿去了?六,良知到哪儿去了?等等。

湖南官方政务信息显示,2012年4月18日上午,湖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在长沙开班。时任省委书记的周强在学习班上强调,“依法组织投票选举,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

但是在习李十八大上台后不久,2013年1月起,湖南邵阳、衡阳两地连续曝出贿选丑闻。

媒体调查报导曾指,贿选在湖南官场从来就不是新闻,就以习近平三次点名、拍桌子、六连问的衡阳贿选案来说,是“老百姓都知道的事情”,只是时任湖南一把手周强“到哪儿去了?”

周强于2006年出任湖南省代省长。2007年2月其正式任省长。2010年4月,周强接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同年9月,兼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3月,其任最高法院院长。

周强在湖南任职期间,发生了多件引起争议和轰动的大事件,包括李旺阳离奇死亡案、被逼卖淫幼女母亲唐慧喊冤被劳教的唐慧案、湘西非法集资系列案及主犯曾成杰被枪决案等。

中共“十八大”前,周强曾是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但最终落选,有说法称,周强未能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与令计划、周永康有关。

此外,周强在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和最高法院院长期间,都曾因参与污蔑和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围攻蔡奇风向大变 港媒:真正目标是习近平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军事政变控制习近平?传房峰辉张阳背后还有人
相关链接: 曾遭数次暗杀 传习近平“腹痛”住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