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伞运领袖 获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来自美国两党的12名参、众议员,本周联名致函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提名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的三位学生领袖,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为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联署致函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的12名议员之一,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在随附信件的声明中说,“鉴于香港长期渴望的自主权持续受到侵蚀,雨伞运动领袖只因为倡导基本人权和自由而面临报复,因此现在是这项提名的最佳时机。”

众议员史密斯更直言,这一提名将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专制主义的丑恶嘴脸,再次表明渴求民众与人权是所有人共同享有的普世理想。”

美国议员对这三位香港年轻人的提名,也获得了香港市民的认同。

香港民众Andy Chan:“对这么年轻的人是好事。他很有勇气。和平最重要。占中运动是和平的。”

现年21岁的黄之锋,24岁的罗冠聪,以及27岁的周永康,在2014年的香港占中运动中,勇敢维护香港民主、人权及自治,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扬,但也因此遭到中共的持续恐吓和打压。黄之锋等人因此被判入狱。

如果黄之锋获奖,他将成为仅次于马拉拉、史上第二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新唐人记者韩旭、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