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警戒 澳情报机构: 中共是“极端威胁”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告,澳洲情报机构察觉到中共对澳洲的全面渗透,已经将中共列为国家安全的“极端威胁”。无独有偶,新西兰、美国等国的情报部门,近期也纷纷发出类似的预警。

澳大利亚“9News”新闻网1月31日引述澳洲政府消息人士说,在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制定的五级国安威胁指数中,中共被列为最高的极端威胁。

ASIO高级官员Peter Vickery对澳洲议会说,“一些外国情报机构不仅在公共服务领域招募人员,而且还试图招募和培养公职人员。”

去年澳洲媒体披露,过去17年,澳洲接受的政治献金80%来自中国。一些受赠的澳洲议员公开违背本党主张,在地缘政治上声援中共。

陈用林:“(中共)1990年代末的时候就提出来,所谓的韬光养晦政策,就是把战略意图隐藏起来,但是在内部加紧对西方实施新的战略。其中对澳洲的战略就是通过经济,全方位对澳洲的渗透。这么多年下来,现在可以说是‘收获的季节’。”

中共还透过买下澳洲中文媒体,以及操纵留学生组织和侨团,向海外华人灌输中共的意识形态。

试图精神控制澳洲华人,再透过华人,进而影响澳洲的政商文领域。

陈用林:“华人社会是它的基地。通过控制华人社区,通过华人组织,从组织上向主流社会辐射渗透。”

澳洲部分学术机构由于恐惧中共政治经济施压,已按照中共立场进行自我审查;澳洲学者回大陆探亲,也被中共关押恐吓。

Peter Vickery警告,“现在间谍和外国渗透澳洲的程度,比冷战高峰期更糟。”

胡平:“当年苏联的时候,冷战,两个世界基本是相互隔离的,所以共产世界对自由世界的渗透是比较小的。现在由于中共加入全球化,经济开放,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对世界包括对西方国家渗透的程度,要远远超过当年的苏联。”

游兆和:“中共扩张的势头是对文明社会的一种现实威胁,因为它扩张的同时,要把它那种邪恶的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渗透到世界各地。文明社会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不能从利益出发。”

同样的渗透手法,全面套用在全球各地。目前已引起新西兰、美国、德国等国家警觉,批评中共干涉自由国家的内政、对外渗透,已经超过俄罗斯。

横河:“各种资讯汇拢到西方国家的决策层,会引起决策层的关注,最终导致政策的调整。整体来说的话,西方政治现在逐渐在摆脱对中共绥靖的政策。”

目前,澳洲已准备立法禁止外国政治捐献;美国则开始调查中共的隐秘渗透;美国国务卿本周四也警告拉美国家,提防中共渗透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