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赢得中文选票 华人投全票更受关注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讯】国会议员等职位即将进行党内初选。近些年的选举活动中,哈里斯郡都有中文选票,这是华人们经过十年努力争取来的。

Peter Hwang在哈里斯郡北部的一个小镇做了28年的镇长,他曾与很多华人组织一起,在哈里斯郡实现了中文选票

镇长Peter Hwang(黄登陆):“那个过程是很长的,我们大概花了十年,我们自己都还掏腰包,三五千块钱印中文选票,后来才有郡印中文选票这件事情。我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得懂全部的选票,没有任何的困惑。”

在华人比例更高的福遍郡,目前仍未能实现中文选票。黄镇长建议哈里斯郡华人珍惜中文选票,在投票时每一项都投,不要只选总统或议员,也要投给法官、警长、地方检察官等职位,这样华人的选票才会真正受到重视。

镇长Peter Hwang(黄登陆):“因为在政客,他们其实非常讲究,他会研究细节。总共有两百项要选的东西,有的人只选完总统,后边就都不选了。他们觉得这种票对他们没什么影响。可是我们的票假如介入到,举例来讲,法官的选举或者是警长的选举,开始有人投这种票时,他们会非常重视中国人选票了。”

他鼓励华人从政,除各级议员外,也有很多基层民选职位。例如,哈里斯郡有很多小镇,每个镇有五个镇民代表,任期四年,薪水和法官一样,每次开会都有175美元,还可以申报费用。

镇长Peter Hwang(黄登陆):“这个位置要决定你的房地产税,也要决定你们这个小镇的自来水、路灯,包括警察、治安这些。在5月份就会有很多的镇,都会有镇民代表的位置要空出来,要选。至少每年都有超过400个位置要选,不是在5月就是11月。”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