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讯】2月2日湾区简讯

1. 圣县教师住宅案 议会全票通过

硅谷圣塔克拉拉县议会通过了教师住宅提案,预计这个位于帕洛阿图(Palo Alto)的住宅建案能缓解帕洛阿图、洛斯阿图与山景城学区及部分山麓迪安萨社区学院学区教师的住宅短缺问题。教师住宅建案预定地是231 Grant Ave的1.5英亩空地,估计能提供60至120单位可负担住宅。不过,住宅建设经费还没有着落,圣县正在找合作伙伴,也希望从学区、地方政府与非营利组织筹措经费。

2. 湾区租金飙涨 买房也未必划算

住房网站Trulia数据显示,虽然近年的租客比例下降,但租金毫无缓涨趋势。湾区租金在过去5年中涨幅尤其显着,奥克兰涨幅达51.1%,而旧金山与圣荷西涨幅都直逼40%。圣荷西在2012年的中位数租金为2,500美元,2017年则涨至3,500美元,涨幅达40%。Trulia专家认为,虽然在最热门的住房市场中,买房比租房更便宜。但在湾区,若是以30年固定利率房贷,并且住房至少7年计算,很难预测究竟是买房还是租房划算。

3. 伯克利抢笔电4嫌犯被锁定

警方已经锁定了4名嫌犯,他们涉嫌1月31号晚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UC Berkeley)校园附近从受害者手中抢走多个笔记本电脑。警方称,案件发生在31号晚8:30左右,已踩好点的嫌犯偷偷接近在户外用餐的受害者,抢走受害者正在使用的电脑,并迅速跳上在旁边等待的一辆四门轿车逃离现场。像这样的抢劫案在伯克利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伯克利警方提醒民众提高警惕,注意周围环境、可疑的人等。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