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行动”奏效? 金正恩吓得不敢离开平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近期活动极少对外公开。韩媒披露,最近一个月,金正恩都未离开过平壤。这与朝鲜半岛周边状况有关。虽然韩朝对话后,朝鲜同意参加冬奥会,但美国对朝鲜的施压和威慑并没有停止,特别是美韩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早已吓得金正恩减少了公开露面的机会。

2月2日,韩媒朝鲜日报报导,金正恩最近一个月未像往常一般频繁进行外部活动,而且地区都局限于平壤。

韩国统一部称,金正恩通常每年的1月份不会只呆在平壤,而是在军事、经济等许多领域,进行10至15次左右的外部活动,但今年只有4次,地区均局限于平壤。

公开报导显示,继视察朝鲜国家科学院(1月12日)、平壤教员大学(17日)、平壤制药厂(25日)之后,2月1日,金正恩视察了新改建的平壤无轨电车厂。这是他2018年的第4次视察,都是在平壤进行的。

分析认为,金正恩这一罕见动态与半岛周边状况有关。 近一个月以来,虽然韩朝对话后,朝鲜同意参加冬奥会,但美国对朝鲜的施压和威慑并没有停止。

1月初,美国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从圣迭戈海军基地启程重返西太平洋,预计将于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

同月,多家西方报纸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考虑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代号“流鼻血”(bloody nose)的军事行动,给金正恩政权一点教训。

随后,美国宣布美军在关岛部署了3架B-2远程战略轰炸机和6架B-52远程轰炸机。此外,美军2架F-22隐形战斗机也飞抵了日本冲绳和嘉手纳空军基地。

美国军事专家罗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网站上刊文说:美军派三架B-2隐形轰炸机到关岛,在遏制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政权,或攻击朝鲜核设施等特定目标方面,绝对有其必要性。”

如发动一场让平壤“流鼻血”(bloody nose)的打击,也要仰赖B-2隐形轰炸机。

罗葛威称:“不排除美军在关岛部署轰炸机是大规模攻击朝鲜的预兆。”

多家外媒此前曾报导称,因为担心被斩首,金正恩在2017年减少了在公开场合露面。

报导还称,金正恩为了避开被美军的侦察卫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时间活动,也不乘坐自己的奔驰车,而是乘坐作为礼物送给干部的雷克萨斯车移动。

韩国国家情报院去年6月份也曾披露,金正恩担心自己会被暗杀的恐惧随之日增,他下令朝鲜情报部门,搜集有关美国和韩国斩首行动的情报,同时选择在破晓时出门,又会不断换车以避过暗杀。

据悉,韩国于去年12月1日成立了一支目标直指金正恩的“斩首部队”,旨在应对紧张的朝鲜局势,可在军情告急时直捣平壤,歼灭金正恩和朝鲜军方首脑。

对此,金正恩早已做好了逃亡的准备。朝鲜日报曾引述朝鲜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称,金正恩长期居住的别墅、办公室等处,也都有修建地道。从平壤的指挥所开始,到平壤的顺安机场、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据点,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

同时,从金正恩的某个别墅到慈江道之间也修建地下通道。

据称,这些专用地道是由朝鲜人民军工兵局1旅负责修建,金正恩将该部队称为近卫旅,对其无比信任,并给予最高待遇。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卫队,没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