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负责核开发 古巴独裁之子连开7枪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古巴已故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长子狄亚士巴拉特,近日向自己连开7枪自杀。之前他曾接受忧郁症治疗数月,曾是古巴核开发的负责人。

路透社报导,68岁的狄亚士巴拉特(Fidel Castro Diaz-Balart)原先一直受忧郁症困扰,在住院治疗出院后,仍持续接受治疗,但仍然未能摆脱轻生的念头,与2月1日清晨向自己连开7枪自杀。

古巴国营媒体证实,已故古巴领袖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另译斐代尔•卡斯楚)的长子狄亚士巴拉特,周四早因忧郁症自杀。

狄亚士巴拉特是卡斯特罗与第一任妻子米尔塔所生,据称最像父亲,一样的大胡子,一样的身材,被古巴人称为“小卡斯特罗”。是卡斯特罗11名子女中最为公众所熟知的一位。

1955年卡斯特罗发动革命后,与米尔塔宣布离婚,带着小卡斯特罗到美国。5年后,小卡斯特罗去探望父亲,从此再没有回到母亲身边。他先后在古巴和苏联学习,并以化名在苏联取得核物理博士学位。

从1980年起,他担任古巴核开发计划的负责人,直到古巴与苏联关系破裂,核计划因缺乏资金而停止。狄亚斯巴拉特与首任俄罗斯籍妻子离婚后,与一古巴女性再婚,一直住在哈瓦那。

在其叔叔劳尔•卡斯特罗掌权后,小卡斯特罗出任古巴科学院副院长,及古巴国家理事会科学顾问,直到过世。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链接: 曾负责古巴核开发 卡斯特罗长子自尽

※新唐人关爱您的健康,自杀并非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请珍惜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