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牧青吊证听证会 60多人场外声援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讯】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吊证听证会2月3号上午在广东省司法厅举行,多位律师和公民申请旁听,都被告知旁听席位已满。将近3,000人联署声援隋牧青,相继遭到国保人员约谈,禁止到现场声援,抵达现场的只有60几人,其中包括20多名律师。

广西律师陈家鸿2月2号前往广东省司法厅,申请旁听隋牧青被吊销执照的听证会,但被告知旁听席位已满。陈家鸿表示,他对听证会不抱任何期望,旁听安排的大多是官方的人,只有隋牧青指定的两位律师,蔺其磊和文东海进入听证会。

广西律师陈家鸿:“我们很多人去到现场了,都不给进去啊,现场的话,律师大概也就是20来个,公民也就是2、30个,加起来也就是60几人左右吧,警察有几十个,早上就开始封路啊,现在比较严格了,各个路口都已经有警车封住了。”

隋牧青日前突然遭到广东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短短数天内将近3,000人联署声援隋牧青,联署人相继遭到国保人员约谈,禁止他们到广东省司法厅的听证会现场声援。

广东公民杨建平:“当地国保不允许去,也有一些人去了,到了半路都被截回去了,王清营被带走。我呢昨天晚上12点钟,打了两个电话,特意交代不准我去,今天早上一早又再打电话,不准我去。”

广东省司法厅1月22号发出的《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中称,隋牧青律师在过去的两个代理案例中存在违法行为。很多声援者认为,这是当局对隋牧青多年来代理人权案件的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