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连打压维权律师 引国际高度关注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中共近期以来,接连对大陆的维权律师和民主人士施以刑罚。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1月30号发起游行,抗议中共打压,声援被羁押的维权律师余文生等人,国际特赦组织也呼吁中共立即放人。

30号下午,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连同法政汇思、支联会等多个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团体,从香港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迫害维权律师。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律师进行任何方式迫害”。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1月15号被当局注销律师证,19号被抓,20号被控涉嫌“妨害公务罪”,27号升级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从北京被带到江苏徐州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余文生是因为提出修改宪法意见书而被抓走的,而且他们抓他的一整套套路,程序上完全犯法的,所以我表示非常的愤怒和抗议。”

余文生律师曾因支持香港“占中运动”被羁押99天,期间遭到酷刑虐待,后因代理709被抓律师王全璋案被当局打压,无法通过年检,最终被注销律师执照。

同样承接维权案件,大陆人权律师隋牧青的律师执照也被中共广东省司法厅吊销。

哈尔滨访民孙东生:“我们就是想在法庭上有为我们说话,为我们争取公平公正的律师,他们做到了,我们声援他们,要不保住他们,这法庭全都是黑暗的,有他们在,多少才能震慑一些这些邪恶的体制、邪恶的官员。”

湖南益阳公民袁小华:“隋牧青他是人权律师界的佼佼者,代理了很多敏感性案件,办案件的过程当中,表现非常的突出,办的案件资料非常之高,影响非常之大,或许就因此遭到报复,联署表示声援超出一千人了。”

时间回到2015年的7月9号,中共开始大规模抓捕和骚扰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几个月内,打击人数达300多人,被捕律师和维权活动人士都遭受了各种酷刑。

抓捕行动震惊国际社会,紧接着在21号,来自荷兰、瑞士、西班牙、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法国等24个国家的律师及人权组织,给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了公开信,信中称709大抓捕是“史无前例而且组织严密的,对大批中国人权律师的逮捕”,并表示强烈谴责。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2015年7月):“(抓捕律师)这个事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也不是中国国内的内政,这是引起整个人类社会良知震撼的,整个国际公法的事件。所以整个国际社会必须站出来,为这些受迫害的律师群体发出正义的声音。”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向国际社会证明了一点,也向台湾社会证明了一点,二十一世纪的中共政权,邪恶本质并没有改变。”

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中国民运人士2月1日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抗议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他们表示,维权律师群体是中国社会的良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新一轮打压。

六四民运人士赵昕:“他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是中国未来民主社会,法治社会栋梁之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