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情咨文演说 让“美国梦”绽放光芒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发表了上任后首个国情咨文演说。演说以生动的故事贯穿全场,既有英雄事迹,也有痛苦和悲剧。川普以此颂扬人性的光辉,承诺以保护民众、服务民众为施政准则,让“美国梦”再次绽放光芒。

川普总统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主题是“建立一个安全、强大和自豪的美国”。在80分钟的演说中,川普从各个角度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

美国总统川普:“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有了不起的进步、不寻常的成就,同时面对许多挑战,有我们预料到的,也有我们从未预料到的。”

川普首先感谢,在2017年涌现的几位英雄人物。包括在哈维飓风中勇敢救人的海岸警卫队队员阿什莉,在加州野火中救出60名儿童的救火队员大卫,以及在棒球场遭遇枪击顽强生还的共和党议员史蒂夫·斯卡利斯。

在场议员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些英雄表达敬意。

美国总统川普:“今晚,让我们先确认,我们国家的强大是因为我们的人民强大。”

川普说,美国人热爱他们的国家,因此他们也应该有一个同样忠诚于人民的政府。接下来,川普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经济成就,包括力推税改,造福中产阶级和中小型企业,股市不断上涨,美国经济的强劲带动薪资增长等。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我们创造了24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失业率降到45年最低。正如我11个月前在这里向美国人民承诺的,通过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和税务改革。”

川普说,“美国梦”正在重新绽放光芒。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新的美国时代,现在是开始实现“美国梦”的最好时机。”

川普提出规划,将融资1.5万亿美元用于建设基础设施。他呼吁两党议员共同努力支持这一计划,造福美国人民。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是建设者的国度,我们衹用了一年建成帝国大厦。如今却要花十年批准建设一条普通公路,这不是耻辱吗?”

川普承诺,将从贸易、知识产权、治安、禁毒等多个方面,保护美国人和美国公司,其中移民改革将是下一步施政的重点议题。

川普提出了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即认同梦想生入籍成为美国公民、修墙加强边境安全、结束绿卡抽签制度,以及终止链式移民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今晚,我向与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伸出双手,共同合作,保护美国所有公民,不分背景、肤色和宗教信仰。”

在外交和军事方面,川普提及仅用一年时间就彻底击溃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收复伊拉克和叙利亚失地,获得两党议员一致热烈鼓掌。

川普说,对抗恐怖分子的战斗还未结束。但来自朝鲜流氓政权,以及中俄等对手的威胁一样不可忽视。

美国总统川普:“过去的经验教育我们,自满和让步只会招致威胁和挑衅。我不会重复历届政府使美国陷入危险境地的错误。”

全场最感动的画面,出现在川普讲述一位脱北者池成镐的故事。池成镐从小忍饥挨饿,十几岁时不幸被火车碾断一只手和一只脚。尽管如此,他因为和基督徒接触遭到金正恩政权的残酷迫害。池成镐拄着拐杖在中国和东南亚走了数千英里,成功出逃。

然而,池成镐的父亲不幸在朝鲜被迫害致死。池成镐眼含热泪,举起父亲给他制作的拐杖,赢得全场长达40秒的热烈掌声。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他住在首尔,他在那里营救其他脱北者,并把朝鲜政权最害怕的传进朝鲜——真相。”

川普以池成镐的故事为演说收尾,承诺将遵循立国先贤的精神,保护每个人灵魂的自由,坚守美国的价值观。

美国总统川普:“只要我们保持对自己价值观的信心,保持对公民的信念,保持对神的信仰,我们将无往不利。谢谢你们,愿神保佑美利坚。”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