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豆驱鬼庆节分 日本游乐园创意迎春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立春的前一天是日本的“节分日”,代表冬季向春天过渡,犹如除夕一样重要。不管是寺庙、学校还是百姓家中,都会抛洒黄豆驱邪招福。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在日本举办的活动。

记者: 2月3日是日本的传统节日–节分,每到这个时候日本各地都会举行庆祝活动,我现在位于横滨八景岛游乐园,这里将以独特的方式来增添节日的气氛。

节分的重要仪式抛洒黄豆。今天这个角色让聪明的海豚来担当。它摇摆着胖胖的身躯,在水中卖力表演。最后还乖乖戴上头饰,好不可爱。而这中独特的抛洒黄豆的仪式也同样受到观众的喜爱。

游客:“白色的海豚来为我们抛豆子,让大家都能幸福,我为看这个而来。”

这些从新潟水族馆移居到此的企鹅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表演的机会,只是潜入水中的饲养员,抛出的并非黄豆而是它们最喜欢的小鱼。

游客:“我还以为他要给企鹅抛豆子,看到他拿出的是小鱼,我放心了。”

在节分这一天除了抛洒黄豆还要吃惠方卷才算完美。惠方卷的寓意是把福气卷起来吃下去。

给我们表演吃惠方卷的这一位在日本超有人气的动物是水豚。不过它的惠方卷是用掏空的番薯,里面塞满各种蔬菜做成的。

这个名叫布朗的水豚已经4岁了。每次吃饭都这样大阵仗,人们争相给它拍照俨然是一个大明星。

游客 :“我看到他吃的很香,嘎吱嘎吱的。”

节分撒豆仪式来源于古时的中国,在日本这个传统节日一直保留至今。

新唐人记者文萱日本横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