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微信称歪曲党史将封号 评:惧怕真相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中国微信平台日前发布公告称,未来若有公众号、小程序发布断章取义、歪曲中共党史之类信息的,将受到各种处罚,直至永久封号。有评论指出,中共害怕人们了解历史真相后推翻它,所以对渗透力极强的社群平台加强管控。

1月18号,微信公众平台发公告称,部分公众号、小程序存在发布断章取义、歪曲中共党史国史类信息进行营销的行为,已违反中共《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管理规定》等多项规范,自即日起,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台规范要求,对违规文章予以删除并进行相应处罚,直至永久封号

大陆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指出,老百姓无力歪曲历史,歪曲历史的正是中共政权。

大陆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执政者在过去夺取政权的过程当中,以及巩固政权的过程当中,干了很多见不得人的事,干了很多反人类的事。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就进行肆意的窜改歪曲。他们就是通过这种手段强令的阻止真相的传播,把他们修改过的、美化的那些党史,让你强迫相信,实际上就是在强奸民意。”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中学历史老师现在也是网路红人的袁腾飞说,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在教育层面还是其他层面所发布的,就是党修订过的历史,其真实性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在中国古代,被称为秽史,意识形态的秽史被长期堆积,它已经是吹成一个大气球了,那些真话就是一个小小的刺,气球确实怕被刺破。”

据微信数据报告,微信日平均用户已达7亿多人,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社群平台。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微信是渗透力最强的信息传播途径之一,公众号里边那些对历史事件进行揭露和探讨的文章,会改变公民的历史观。所以微信是中共占据意识形态的主要阵地。

胡佳:“腾讯已经完全开放给中共的意识形态和政法机关,他们在里边可以攫取任何形式的公民隐私,同时对任何在上面使用的公民的个体以及他公众传播的公众号, 采取封杀剿灭的手段,因为微信的受众实在是太广泛了。”

中共的《网络安全法》于去年6月施行,8月,中共网信办宣布,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3家社群平台,因对用户发布的法律法规禁止信息,没有尽到管理义务而被立案调查。

进入2018年,微信首次公告的平台清理任务,则明确指向了与中共党史和中共建政后的国家历史有关的内容管控。

古河:“微信作为它们完全控制的一种平台,在这个问题上,它首先就是要控制所谓的关于党史国史的这些负面信息的传闻,然后再逐步扩大到其他的一些媒体,比如说国外的推特等等。”

胡佳指出,从大力阻止世人明白历史真相的行动中,看到了中共的恐惧。

胡佳:“共产党很知道这些渗透力会积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且这个国家并不需要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醒悟,才能迎来变革,有可能百分之十几的人觉醒了之后,都能引发社会的,像街头运动、广场政治啊,所以对现在所面临的所有的绞杀形式,都是代表着共产党对自己命运的深深的恐惧和忧虑。”

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和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都曾披露,在对日抗战中,中共假抗日、真勾结日寇,狠打抗日国军。古河表示,中共过去那些黑历史,见不得人的那些历史,正在逐渐的被世人所了解,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正面临巨大挑战,为了维护自身政权,它目前就是这样一种表现。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