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坦言备忘录:一点点甜蜜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5日讯】2月3日,川普总统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坦言,公开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监视川普团队的备忘,这对于因无中生有的“通俄”罪名而久遭不公正调查的川普家族来说,是“一点点甜蜜的报复”。

3日晚上,小川普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沃特斯世界》(Watters’ World)节目采访,就众议院共和党公布关于奥巴马政府滥用情报法的备忘录一事发表看法。

他向主持人沃特斯(Jesse Watters)坦言,司法部和FBI误导法官、得到授权监视川普团队,并以明知来源于民主党资助的黑档案为依据、启动针对川普阵营的通俄门调查,这些黑幕如今通过公开备忘录而得以曝光,这对他和他的家人来说,是“一点点甜蜜的报复”(a little bit of sweet revenge)。

小川普指出,如果没有那份臭名昭著的黑川普档案,也就没有后来的通俄门调查及对川普团队的监视,而司法部和FBI其实早就知道,黑档案是在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巨额资助下编制的。

小川普说,备忘录揭露了2016年大选和政权交接期间“真正”的共谋,但却不是发生于川普与俄罗斯之间,而是发生于奥巴马治下的司法部与民主党及希拉里团队之间。

“他们把FBI和司法部武器化,攻击正当当选的美国总统。”小川普尖锐地指出,这说明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已经“烂到骨子里”(rotten to the core)了。

小川普赞扬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共和党公布该备忘录,建议通过增加透明度来预防情报滥用。

他还表达了自己对该事件的感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件事对我——当然,大概还有我的家人来说,含有一点点甜蜜的报复。如果当初他们没有这么做,那么这份备忘录也就不会产生了。”

小川普指出,如果没有这些乌云笼罩在川普总统头上、削弱他的行动,那么可以想像,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他的执政将会多么有效。

小川普强调,针对川普的所谓通俄门调查已经该得出结论了。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