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新增20万份工作 失业率4.1%
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劳动市场持续以强劲速度吸收劳工,在建筑、零售、餐饮及医疗保健增聘劳工下,1月新增20万份工作,超出预期,失业率连续4个月维持在4.1%。

2. 上季智能手机出货量 苹果打败三星
市调公司IDC公布,苹果去年第四季出货量按年增长19.2%,成为7千730万部,打败三星电子的7千410万部。去年第四季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6.3%,因超高端无边框手机已经变成奢侈品,消费者没有在假日旺季中更换新手机。

3. 美国税改加持 本田纯益创历史新高
本田汽车宣布,因为车辆销售增加,加上受惠美国调降法人税率,今年度合并纯益目标自原先预估的5千850亿日圆大幅上修至1万亿日圆,将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度4轮车销售量目标自513万台上修至522.5万台,将年增4%。

4. 德意志银行第四季营收 降至7年新低
德意志银行第四季营收下降19%,成为57亿欧元,创下7年新低,净亏损扩大到21.9亿欧元。2017全年亏损4.97亿欧元,连续3年亏损。除了美国税改的冲击之外,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大减也是主因。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