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响应川普自豪开场 球员全部站听国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6日讯】2月4日晚,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举办的第52届超级碗(Super Bowl)比赛前,球员听国歌时没有出现跪或坐的现象,表现了对国家的尊重。

超级碗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年度冠军赛,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2月4日晚,国联冠军费城老鹰队(Philadelphia Eagles)战胜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ew England Patriots),以41:33的战绩首度在超级碗捧杯。

除了精彩的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赛之前,场上的球员全部站听国歌,让美国的爱国者们感到欣慰。

川普总统赛前发表声明,谈到美国军人。他表示:“对于这些捍卫我们自由和美国生活方式的英雄们,我们欠了他们最大的尊敬。他们的牺牲缝进了星条旗的每一颗星星、每一个条纹中。当我们自豪地站立着倾听国歌时,我们把他们放在了心中、而且也在感谢他们守卫我们的自由。”

川普的呼吁这一次收到了良好反响。超级碗赛前,老鹰队和爱国者队的所有球员都站立着聆听《星条旗永不落》演奏,对国旗、国歌表达了最基本的尊重。在历经一个赛季因跪听国歌而引发高度激烈的辩论之后,NFL终于低调收场。

从2016年起,NFL球员就开始以跪听国歌的方式抗议所谓种族歧视等问题。去年9月,川普对此激烈批评,并呼吁NFL开除那些不敬国旗、国歌的学员。但此后矛盾更加激化,并引发了一场全国性争论。

2月4日晚,在佛州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高尔夫球场,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还举办了一场超级碗观看聚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