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出猛料 中共欲借两国家渗透分裂欧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6日讯】中共对外政治渗透引起国际社会的警觉,许多国家纷纷采取措施予以抵制。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报道,在俄罗斯通过假新闻操纵欧洲舆论的阴影下,中共也正在悄悄地分化欧盟,通过希腊和匈牙利阻挠欧盟决策。

《明镜》报道援引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和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Berliner 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结果表示,“中国不只是在敲欧洲的大门,它其实早已经走进来了。”

研究指,由于需要依赖中共的投资,希腊或匈牙利这样的欧盟国家倾向于维护中共的利益。其中,希腊近年来深陷债务危机,因此接受了大量中共资金。2017年夏天,希腊阻挠多个旨在谴责中共侵犯人权、南海扩张的欧盟声明,并试图阻止欧盟对中共投资设立更为严格的条件。

希腊和匈牙利跟中共的合作引起欧盟的警觉。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报道,欧盟曾试图阻挠中共在希腊和中欧之间铺设高铁的项目。这段铁路可以让中国企业更便利地进入欧洲心脏,因此引起欧盟的警惕。

《德国之声》报道称,不少欧洲专家担忧,中共的“一带一路”规划,隐藏着导致欧盟分裂的危险。《外交政策》援引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范德博登(Frans-Paul van der Putten)表示,与“一带一路”在中欧和西欧的项目,在政治上对欧洲产生了威胁。

对此,欧盟国家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对抗。

德国《周日世界报》报道称,为了对外国直接投资进行严格监控,有效遏制中资在欧洲的收购潮,减少科技和专业知识外流,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联合起草了一份立法草案,目前正在议会审议阶段。

目前,中共的政治渗透和经济控制已在国际社会引起普遍警觉。北京的“一带一路”多个项目在南亚各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被驳回。

英国首相梅伊日前拒绝了在“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法国总统马克龙虽然表示支持,但访华时选择了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作为第一站,以此警告“一带一路”合作必须建立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

此外,中共通过政治献金、文化输出和控制当地侨团等手段对民主国家的政治渗透,也引起了中华民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警惕。澳大利亚通过立法严防中共的政治干预,中华民国也在台湾着手打击中共收买的台湾黑帮和政治党派。

美国总统川普在新国安策略中指中共对美国进行“经济侵略”,并认为中共是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在其国情咨文演讲中,更称中共是挑战美国价值的“对手”。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