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穿假新闻 美教育界教学生识读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2016年的美国大选,让美国的众多媒体曝光在聚光灯下,满天飞的假新闻,让民众难辨真伪,媒体可信度大打折扣的同时,也引发了教育工作者的严肃思考。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假新闻媒体正试图让我们消音。”

美国总统川普:“我只是反对假新闻媒体,假的,假的,他们必须被加上这个词。”

川普在大选中遭遇假新闻媒体的不公对待,也同时引发了美国教育界的警惕,当假新闻充斥电视和互联网时,被误导的也包括成长中的青少年。

高中教师Patricia Hunt:“作为一名社会研究学科的教师,我对于这次选举出现的情况感到惊讶,同时也在思考我身为一名教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因此我认为每位称职的教师都应该希望他们教出来的学生能够辨证的思考。”

为了让学生们具备识别假新闻的能力,不少美国中学开设了“媒体素养”课程,教学生们在海量的新闻报导中,梳理和分辨新闻的真伪,区分哪些是新闻事实,哪些是观点,而哪些是政治宣传。

美国中学生Tangelic Ellis:“人们看到假新闻之后,会非常愤怒和恐惧,他们会根据假新闻做出反应,却忽视了真实的新闻和真正应该注意的问题。”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已经满一年,虽然依然没能完全摆脱假新闻缠身,但因此引发美国教育界对假新闻的重视,或将有助于年轻一代摒弃假新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