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被失踪3年 秦永敏赵素利突获释

大陆著名民运人士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在被警方强迫失踪3年多后,2月5号突然获释,回到武汉家中与家人见面。“维权网”说,赵素利目前仍不完全自由,失踪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外界还不得而知。

2. 余文生家属和律师赴徐州会见遭拒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已经被关押2个多星期,2月5号,他的妻子许艳与辩护律师常伯阳、黄汉中前往江苏徐州要求会见,但被遭到警方拒绝。
另外,余文生的母亲在前一天遭到警察上门骚扰,老人受到惊吓而出现身体不适。

3. 重庆强拆 几代人的家园成废墟

重庆华岩西村居民余红丽的房屋,2月1号遭到两百多名手持盾牌、开着重型挖掘机的拆迁人员强拆。余红丽说,她家几代人居住的房屋,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沦为废墟。
据了解,华岩西村是重庆西站交通枢纽工程的一部分,当地政府部门以低价征收土地并苛扣村民的住房面积,因此村民拒绝搬迁。

4. 湖北襄阳访民夫妇进京遭绑架

2月4号,湖北襄阳访民何斌、徐彩虹夫妇进京办事,但一到北京西站,就被七八个不明身份的人拦截绑架,抢走行李。目前,他们仍然处于失联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