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狂泻1600 点 创历来第二大跌幅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周二, 港股狂泻1649点,创历年第二大点数跌幅。大陆的沪指收跌3.35%,深成指 跌4.23%。

记者:在前一天跌356点后,港股今天再跌1600多点,市场都感到意外。

在中环一个证券行,有证券从业员形容今次股灾如人踩人式的抛售,暴跌缘于之前暴涨。

信诚证券投资部高级经理刘兆祥:“短期升的太厉害。一出现走火警人踩人的情况,大家不问价就出现这个情况。不要忘记,从12月28000点,升上来升了5000多点,现在跌了0.618幅度(3000多点),都是合理的调整幅度,但夸张了一些,因为时间太短,所以大家觉得恐慌。”

前一天百亿资金撑起港股的大陆资金,再流入80多亿元,较前一天减少22亿,但北水难抵沽压。

信诚证券投资部高级经理刘兆祥:“50只成分股有1300多亿成交,北水就当你百多亿流入,都很难承接这个 。”

投资者认为港股还会再跌,因为担心热钱会流出。

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阮先生:“我个人感觉,过年还会跌多一些,因为始终靠热钱来,我想内地热钱要等过年后可能会再升回。”

港股单日狂跌5%,收报 30,595 点,险守五十天平均线。下跌股份比例高达95%,成交急增到 2,580 亿,是近两年多以来最多。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