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撞死NFL球员 川普:本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2月6日上午,川普总统表示,NFL球员杰克森(Edwin Jackson)被非法移民酒驾撞死,这是又一可预防的、可耻的悲剧,并再次强调解决边境墙和非法移民问题的重要性。

2月4日,即美国超级碗比赛的当天上午,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Indianapolis Colts)的后卫杰克森在车祸事故中死亡。次日,警方披露,肇事嫌疑人是滞留美国的危地马拉公民,此前已经两次被驱逐出境。

据印第安纳州警察蜀确认,肇事的卡车司机Manuel Orrego-Savala今年37岁,作为非法移民,曾于2007年和2009年先后两次被美国驱逐出境。

26岁的杰克森和搭载他的54岁的Uber司机均在车祸中丧生。

调查人员认为,事发时,杰克森可能身体不舒服,因此车停在印第安纳州70号州际公路的紧急事件路肩处。

Orrego-Savala撞车后逃逸,但很快被巡警抓捕。调查发现,Orrego-Savala系无证驾驶,而且,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标2倍。

目前尚不清楚Orrego-Savala在2009年遭到驱逐后是如何再次入境美国的,但他在美国多次使用别名。

事件发生后,彭斯(Mike Pence)副总统和川普总统先后在推特上表示哀悼,且均指出,这场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6日上午,川普发推表示:“太可耻了,一个非法滞留我们国家的人,杀死了小马队后卫埃德温•杰克森。许多这类悲剧都可以预防,这只不过其中一件而已。我们必须让民主党在边境问题上强硬起来,还有非法移民问题。快!”

川普还向杰克森的家人表示慰问,并指出,一个极棒的年轻人就这样毫无意义地失去了生命。


川普表示,
NFL球员杰克森(Edwin Jackson)被非法移民酒驾撞死,这是又一可预防的、可耻的悲剧。(川普推特截图)

川普向杰克森的家人表示慰问。(川普推特截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