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亮相! 一探奥斯卡入围电影戏服展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已经出炉,其中入围“最佳服装设计奖”的电影,包括《美女与野兽》、《水形物语》等五部作品,它们的戏服将会在洛杉矶时尚设计商业学院举办免费展览。

展场内的戏服一字排开。电影《美女与野兽》中,艾玛•华森饰演贝儿时所穿的礼服,在灯光映照下,万中选一的亮黄色,不仅特别华丽,丝质更显得飘逸感十足。当然,一旁野兽的戏服,也有个中奥妙。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他们制作了一个野兽的模型,来设计戏服,然后把戏服交给电脑成像师,合成到野兽身上,所以并不是真的有只野兽。”

他也提到,欢乐的宫廷喜剧《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英国战争电影《至暗时刻》,以及剧情揪人的《魅影缝匠》,设计师都经过深度考查,来打造最别致的戏服。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马克•布里奇斯(《魅影缝匠》)买遍了全欧洲,逛过很多古趣店和复古面料店,找到这块四百年历史的蕾丝布料。”“我认为马克•布里奇斯做了最佳决定,让它重获新生,纵然四百年过去了,但它在《魅影缝匠》中又重现生命力。”

获得13项提名、呼声最高的科幻爱情片《水形物语》,这次也展出了三套戏服。

Nick表示,设计师不仅要呈现戏服的巧夺天工,有时也会修改戏服的用色,或穿戴不同饰品,来符合剧情的变化。

FIDM博物馆解说员Nick Verreos:“你在看电影时,能观察到一点点的棕色,或一点点紫色,随着他们的友谊越深,和阿卜杜勒缩短距离后,女王越来越自由,就不再只穿黑色,开始会穿暖棕色,会看到这些微妙变化。”

FIDM(洛杉矶时尚设计商业学院)博物馆内,这次展示了来自26部知名电影、超过125件戏服,并且将从2月6号至4月7号,免费对外开放。(919 S Grand Ave, LA, CA 90015)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