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胜诉有玄机 习近平曾严斥张德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香港“雨伞运动”的主要组织者黄之锋等3人,2月6日上诉获胜。有分析认为,此次胜诉暗藏玄机,这意味着习近平的人马十九大全面上位后,逐渐掌控局势,并且开始平息江派布下的香港乱局。此前有消息称,江派原常委张德江曾试图利用“雨伞运动”搅局习近平,结果遭习严厉训斥。

2014年雨伞运动之后,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及前常委罗冠聪,被以非法集结的罪名分别被判社会服务令及缓刑,港府不满上诉,3人被上诉庭改判即时监禁6至8个月。3人最后上诉至终审法院。

2月6日,3人上诉获胜。终审法院认为,该案件具有独特性,不宜引用判刑新指引,更不能以此追溯3名被告,因此判3人上诉获胜,维持原审判处社会服务令及缓刑的刑罚。

黄之锋3人判决后表示,虽然上诉获胜,但判决忽视了中共人大扼杀香港普选的制度暴力。他们并强调雨伞运动是和平非暴力的公民抗命。

此前,港媒《前哨杂志》报导,2014年10月3日“雨伞运动”进入第6天,香港黑帮成员与外围组织以“反占中”名义袭击、围攻参与香港“雨伞革命”的民众。强行拆除现场的帐篷、横幅等,并辱骂抗议民众,甚至当街非礼支持和平占中的女市民。这种暴力恶行持续了2天。

消息称,这些暴行的实施系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策划。2014年10月末,习近平的国安委曾在北京召开会议,专项解决香港问题。会上习斥责暴力“反占中”是自暴其丑,训斥以张德江为最高领导的中共港澳领导小组。

据中共一名高官表示,中共高层早有察觉,十八大以来张德江一直明里暗里给习近平搅局,如在废除劳教制度,剥夺“刑不上常委”的特权等事情上,百般阻挠习近平施政。

特别是作为香港事务的最高主管,把香港搞成1997年以来最大乱局,也是张德江故意搞乱香港向习近平当局发难。

港媒报导称,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在北京市举行。期间习近平接见到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当时习近平已打算收回治港权,亲自执掌。

香港雨伞运动

江派原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控制的中共人大,2014年6月10日抛出香港“白皮书”,8月31日通过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引发了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特首”的抗争行动。9月28日,香港和平占中正式启动,香港警察以催泪弹及胡椒喷雾镇压和平示威的民众,激怒港人,“占中”演变成“雨伞运动”。

作为中共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代理人,当时的港首梁振英在“雨伞运动”中一直执行江泽民派系的指示,始终强硬打压和平示威民众。

据消息人士称,梁振英、张德江等江泽民集团人马想在香港制造一场“六四”流血镇压,设局逼习近平下台,但计划最终流产。

当时习近平派出大量特工,包括在梁振英身边亦安插了习的人马,参与制定决策,多个消息管道都直接汇报到北京。据悉习近平亲自致电梁振英,不准开枪镇压,说“香港不是北京”,否决了武力清场镇压的建议。

当年警方清场时,拘捕了247人。3年后,部分学运领袖被改判入狱。黄之锋、周永康、罗冠聪也成为香港民主运动史上,首批入狱的政治犯。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