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土机辗走私名车 菲国总统:想开名车先缴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二(6日)出席海关局庆祝活动时,下令出动推土机将19辆走私高级名车压扁。他还警告投机富人:“想开名车?请先缴税。”

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周二出席海关局成立116年庆祝活动,在马尼拉码头亲自见证推土机及‎挖掘机碾过19辆走私的二手名车。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与凌志等,现场还有一辆60年代末期的雪佛兰经典跑车,总市价近137万美元。

当天,海关局在纳卯与宿雾等码头,也销毁了另外10辆走私名车。菲律宾总统府通讯办公室(PCOO)在脸书网页上直播了整个过程。

过去菲国海关通常会把没收的走私车拿去拍卖,但杜特尔特认为,公开拍卖成效不大,因为一些不法进口商与海关人员勾结,先让政府没收走私车,再从拍卖会上廉价买回,比付关税还省钱。而拍卖会在什么时间举行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为展现打击走私的决心,杜特尔特决定今后不再如此处理走私车。他除了警告不管有多少辆走私车通通都会用推土机辗烂外,也向打算投机的富人喊话:“你想开名车吗?请先缴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