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演过山车走势 暴跌后急速回升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市场对美国经济强劲的信心,提振了美股信心,在遭遇“黑色星期五”暴跌千点之后,周二(2月6日),美股上演过山车走势,大幅回升,并创下15个月来最大涨幅。

经过两日激烈的崩跌,周二(6日),美股在暴跌千点后,奇迹般的在科技股的强势反弹下,上演“过山车”走势,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重挫的状况。

道指大涨567点(涨2.33%),标普500指数和那斯达克指数也别上扬1.74%和2.13%,创下15个月来最大涨幅。

2月2日,美股上演一场久违的“黑色星期五”戏码,道指重挫665点(或2.54%)至25,520点,标普500指数下挫2.12%至2,762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96%至7,240点。投资人卖股情绪明显。

而在2月之前,据花旗集团统计,投资人元月买进美股ETF基金创下历史记录的420亿美元,显示散户投资人在美股持续创高中,买股情绪达到了最兴奋的高点。

直到这周美国10年债殖利率突破2.7%时,投资人才普遍惊觉这个指标利率早已高过美股一般股票的股息殖利率(均值约在1.8%-2.2%),先前庆幸债市走高有利资金转进股市的投资人恍然大悟:原来股市已经涨到这么贵了。也因此,股市出现股票抛售的下跌情形。

2月5日,美股继续下跌,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1,600点。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当天道指收盘重挫1,175.21点,报24,345.75点,为历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

6日,美股低开高走,奇迹般急速回升,道指成分股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收涨3.64%至162.18美元,超过周一的2.8%跌幅,成为稳住盘面的中流砥柱。

其它主要的科技股也都表现不弱,其中微软收涨2.7%,亚马逊涨2.46%,奈飞网大涨4.5%,半导类股表现更亮眼,美光科技飙涨逾10%,高通和英伟达分别大涨3.7%和3.9%,让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3.65%,成为周二美股反弹的要角。

此番,美股过山车式的波动,显示在美国经济强劲的背景下,投资人对股市依然看好。

《卫报》刊文称,这几天的美股波动不像是多头市场的崩盘,而比较像一个温和的修正。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的投资长贝特曼(James Bateman)也表示,此时股市以修正的方式回应估值的高涨、通胀预期心理攀升和新美联储主席政策的不确定性,未尝不是好事。

《华尔街日报》援引投资机构人士称,此次美股下跌属于一次市场回调,投资者有机会以更低价格买入有实力的股票。该人士认为,这次技术性调整将很快恢复正常。这将会是一次相当好的买入机会,而目前很多投资者都正在积极寻找收益途径。

周二,美国财长努钦与华尔街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并不过分担心”短线下跌。美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强劲,美国人应该侧重于长期投资。目前,巴克莱、瑞信和安联的基金经理们在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因为经济增速依然在反弹。

摩根资产一位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称,随着美国经济增长稳健、企业利润上升,提振股市信心,有理由预期在几个月后回头看时甚至不会记得最初暴跌时的感受。

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2月5日在华盛顿宣誓就任新一届美联储主席时表示,“如今在美国经济扩张同时,失业率和通胀率很低。我们将支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健康的就业市场,以及价格稳定。”

《华尔街日报》近日调查68名来自学术界、商界和金融界的经济学家,大多数人表示,川普总统对创造就业机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和股市上涨等经济表现,具有“部分”或“强大”的贡献。

川普当选后,道琼斯工业指数创下历史新高纪录的次数超过60次,由19,000点一路上涨到超过25,000点。川普胜选以来,美国财富至少增加5万亿美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