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迎来大范围降雪 巴黎市银装素裹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本周,法国的大部分地区迎来了入冬首次大规模降雪,气温也比当季平均温度下跌了摄氏4-8度。巴黎市区出现了今年冬天第一次白雪皑皑的景致。

巴黎市区连续3天出现大量降雪,周二下午达到了高峰,入夜后平地并出现了7-15公分积雪。气象单位预测未来几日还会出现摄氏5到10度的降温。巴黎市区迎来了入冬首次银装素裹的景色,在著名景点圣心堂和蒙马特区,我们看见游客冒雪出行,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留下这难得的美景。

游客李小姐:“坐观光车来的时候一直在照,沿途的照片,蛮漂亮的。就是我感觉巴黎之前那种建筑还是蛮多的,我看到街道也都很漂亮,巴黎的人也蛮热情友好的。”

华侨许女士:“巴黎很少下雪,然后下这么大的雪,那种非常释放的一种感觉。因为我们巴黎这边一直是暖冬,一下子感觉好像不用出去旅游了,直接在自己城市,就有那种非常非常舒畅的感觉。”

在人们尽情享受市区内难得一见的积雪同时,巴黎市及法兰西岛大区启动了寒流应急措施,救助无家可归的人。周二下午开始,7.5吨以上的货车禁止在主要道路上行驶,交通和气象部门已经严阵以待。

新唐人记者思远、清风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