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市议会否决警局与联邦合作协议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2月6日傍晚,南加圣盖博市市议会上,议员们就当地警局联邦移民执法部门,签定合作备忘录的事件展开公听会。最后并以3票反对2票支持,终止了此合作项目。

因为有数百名民众到场参与,市议会被转移到圣盖博大剧院。支持和反对的双方民众互相呼喊,现场情况一度失控。

支持警方的民众认为,与联邦合作是为了打击犯罪,而且程序上没有问题。

圣盖博市居民Drue Lawlor:“城市经理负责经营,市检察官确保符合法律,消防和警察部门各有局长全权负责,我今天来这是为了支持警局局长,因为事情发展已经政治化了。”

然而包括许多民权团体在内的反对者则表示,与联邦移民执法部门的合作,让许多移民谈虎色变,担心有遭遣返的风险。

会上,警察局局长哈里斯也做了有关备忘录的报告,但市议会最终投票,以3比2终止了该合作项目。市议员廖钦和表示,911之后曾有许多城市愿意与联邦合作,但近几年由于政治正确的氛围,让许多城市望而却步。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全美国约有16000个警察局,只有30几个警察局与联邦签约,数量非常少的。”

事实上,2017年,帕萨迪纳市警局也曾提出与联邦合作,但最终也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