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铁施工坍塌 酿17人死伤3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广东佛山2月7日发生一起地铁施工隧道坍塌事故,目前已知晓有8人死亡,9人受伤,3人失踪。地铁上方的主干道路面下陷深达6米,面积近两个篮球场大。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据陆媒报导,7日晚8点时分,佛山禅城区季华西路某环桥底路面,发生大面积路陷,形成近两个篮球场大小,约6、7米的深坑。

从现场照片可见,地陷范围横跨双向8条车道,路面沥青脱落,地下管道和路灯全部掉入坑中。附近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亦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

8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通报,路面下陷源于“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路段为“中交二航局标段绿岛湖至湖涌盾构区间右线”的工地突发渗水,工人堵漏未果,引发隧道坍塌所致。

当晚8时40分左右,渗水面积扩大,导致隧道管片变形及破损,引发地面季华西路30多米路段坍塌,现场20名工人被泥沙掩埋。

截至目前,事故已导致8名施工人员人死亡,9人受伤,另有3人失联。事发后,相关部门已封闭道路,并对通过现场的管线断水、断电、断气,对沿途河流截流疏导。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为防止再次发生事故,相关部门对现场地表及附近建筑物沉降进行监测,目前情况正常。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