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第三天 受困民众陆续获救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台湾花莲地震第三天,花莲县已恢复正常上班上课。截至目前,地震已知造成10人死亡273人受伤,还有7人失踪。有4名大陆游客遇难,至少31名外国游客受伤。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周四,搜救行动入夜后仍在持续进行,但由于余震不断,当地救援队表示,如果发生地震,就会暂停救援行动。

花莲县特种搜救队长陈秋铭:“所以地震一发生,我们就会暂停救援工作,等到结构技师确认现在是安全状态下,我们就会重新进入搜救。”

这次地震,花莲县政府开设一级救援应变,军方也动员救灾。

新北市消防局派出近百名搜救人员和各式机具赶赴现场参与抢救。

新北市消防局分队长林建宏:“我们钻进去,其实一开始只有趴着的空间,后来才慢慢地把它扩大,变成可以蹲着的操作空间。”

目前,这次地震已知造成10人死亡273受伤,还有7人失踪。

其中有4名大陆游客遇难,至少31名外国游客受伤,包括9名日本游客、2名捷克人、2名美国人和1名丹麦游客。

花莲强震第三天,有 124位伤患,送到花莲慈济医院抢救,目前大部分已经出院。

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那目前呢,住在院内的大概还有14位左右,大部分都是骨折的。骨头已经都修复好了,主要是还有一些伤口疼痛的问题,那其他也有一些其他肩膀啦、很多的一些骨折受伤的状况,应该近日之内都可以顺利出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写下“台湾加油!”,并表示日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台湾度过灾难。

安倍在脸书放上一段49秒的影片,他说,在重要的朋友面临困难时,日本会尽全力提供协助。他绝不会忘记台湾民众在311地震时给予日本的温暖协助。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