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当街发红包 警方吁华人新年注意防窃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黄历新年就要到了,不少华人会取大量现金准备过年,也会准备很多红包。然而,这也让窃贼有机可乘,纽约警方提醒华裔民众,新年期间注意防窃。

纽约市警察局62分局防止犯罪警官西兰多表示,黄历新年期间,窃贼们也都知道了华人的习俗,如果看见有红色信封,就知道里面有现金。警方提醒华人最好不要在公共场合派发红包

纽约市警62分局防止犯罪警官Ralph Cilenco:“不要露出红包,这是我们第一提醒大家的。新年期间,这太显眼了。”

警方还提醒华人,如果家里的大门上贴有春联之类,窃贼就知晓是华人家庭,意味着有现金和金银首饰,容易成为入室抢劫的目标。

纽约市警62分局防止犯罪警官Ralph Cilenco:“不要在家里放太多现金,很容易成为罪犯的目标。只要涉及到钱,最好存入银行,比放在家里安全。”

纽约市警62分局华裔警员Eddie Kau:“大家要锁好门户,不知道对方是否坏人,就不要开门。”

同时,警方提醒小商家,新年资金周转量大,注意及时将现金存入银行。

纽约市警62分局华裔警员Eddie Kau:“最好在白天去银行存钱,不要等到一天最后,晚上、不要等好几天,小偷知道,晚上都会打破玻璃窗,进店里把钱偷光。”

庆祝新年的活动中,往往人群拥挤,警方提醒民众一定注意交通安全,还有身上不要带过多现金,贵重物品,注意周遭环境,不要成为窃贼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