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开幕座位忌讳多 彭斯不睬朝鲜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0日讯】朝鲜与美日等国际社会冰火不容,本届冬奥座位安排让韩国工作人员费煞思量。周五(2月9日),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看台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坐在前排,与坐在后排的朝鲜代表金与正、金永南,没有任何互动。

福克斯新闻报导,周五(2月9日),在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向韩国总统文在寅介绍了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妹妹,两人握手后,金与正又跟其他被介绍的世界领导人握手。

不过,彭斯跟朝鲜高级代表尽管至少有两次紧密接触,但之间没有任何互动。尽管金与正坐的位置离彭斯很近,但彭斯连看都没看她一眼。

此前,在冬奥会开幕式前的贵宾招待宴会上,彭斯围着桌子跟所有的国家元首握手,但没搭理朝鲜代表、90岁的名义国家元首金永南。彭斯为了不跟金永南同桌,甚至没有参加宴会。

《纽约时报》报导,当美国奥运代表队入场时,彭斯立刻起立为美国队助威,但是在朝鲜队进场前,彭斯离开了现场。

据悉,近30岁的金与正去年10月被金正恩提拔为朝鲜劳动党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的候补委员,在朝鲜领导层中是一个日益突出的人物。金与正是极少数赢得金正恩绝对信任的人。

在冬奥会开幕前一天,朝鲜举行了大规模阅兵式,金正恩发表电视讲话,称他的政权具备“全球军事力量”。

彭斯表示,朝鲜周四举行的阅兵式是“不断挑衅的一部分”,也是又一次展示朝鲜弹道导弹的企图。他警告世界,不要为韩朝两国在同一面旗帜下举行开幕式而被朝鲜的假象迷惑。

安排宾客座位 工作人员却煞费苦心

因朝鲜不断以研发核武挑衅国际社会,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不断加大,韩国这次要让宾客个个坐的舒服并不简单。

冬季和夏季奥运会都是4年举行一次,开幕礼上的贵宾座位安排早有先例可循,但本届冬奥东道主的工作人员却煞费苦心。

按惯例,开幕礼会由东道国的领袖、即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国际奥委会主席为首,各国领袖和贵宾环绕两人而坐。但这次的座位安排,却有诸多忌讳。

彭斯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金永南、金与正不可能“和平共处”,彭斯还邀请了被朝鲜“虐死”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之父亲同行,让朝鲜更难堪。

有智库分析员称,金永南是朝鲜宪法“元首”,按礼节该比彭斯更接近文在寅,但韩美同盟关系更密切,彭斯则应更受尊重。

而这次开幕礼的演出也有麻烦,韩国花样双滑选手闵秀拉和甘伦,将按著名民谣《阿里郎》曲子表演滑冰,但是该歌词中提到韩日争夺主权的“独岛”。为防争议,韩方最后决定删去歌词中的敏感字。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