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表现差 纽约巴士评级75%不合格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地铁的延误问题已经让纽约州府和市府头疼不已,但对通勤族来说,糟糕的却不只有地铁,一份最新的报告指出,纽约市的公交巴士也有大问题。

乘客权益组织“巴士改变联盟”的调查报告显示,纽约公交巴士线路的综合评级不及格率超过7成。

这份报导以巴士的平均速度、稳定性、准点率等指标对纽约市五大区的246条线路进行评级。

五大区中成绩最差的是曼哈顿,43条巴士线路,有36条得到F,5条得到D,仅有特许快速巴士M60一条线路得到C,勉强及格。

其他四区的情况也不乐观,其中布鲁克林和布朗士的不及格率都超过80%,皇后区不及格率65%,人口最少的史坦顿岛相对排名最高,不过也只有3条线路拿到B。

纽约通勤族高女士:“有时候还挺准点,有时候也不准点。”

纽约通勤族Alex:“冬天可能会不准时,挺正常可以理解。”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认为,除了交通拥堵之外,巴士服务质量变差也有其他原因。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行人过马路不看灯的,红灯绿灯他都过。买票的设备不好,每个人都上去买票就耽误很多时间,有的老人家掏出钱需要几分钟才挑好,后面人就过不去。”

虽然纽约市巴士的平均行车速度不到每小时7英里,又经常晚点。不过,有乘客认为,比起速度,安全更重要。

纽约通勤族乔女士:“我认为因为(车上)人太多了,也要安全第一,这很重要。我们都希望稳稳当当的坐汽车,不希望遇见一个疯狂者去开车,那太危险了。”

246条线路中,仅有2条得到A,分别是皇后区的Q35和布朗士的BX29。

“巴士改变联盟”组织表示,每个工作日,都有超过200万人次搭乘纽约市巴士,由于服务质量下降,从2002年到2016年间,乘客数量减少了18%。

新唐人记者韩瑞、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