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插花展引回响:留出空间给自己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周五(2月9日),硅谷圣荷西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本“草月流插花展览”,现场进行插花演示。参观民众表示,硅谷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学习和欣赏插花艺术可以平衡身心。

展会上,华人学员Cindy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作品。她从20年前开始学习插花,她表示插花让她收获很大。

插花学员Cindy Ting:“你插出来了以后你的家人你的朋友都可以欣赏,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当你来参加这个展览的时候,大家在欣赏你的作品的时候,我觉得让你的自信心也可以增加。”

插花老师柴田希华来自日本九州。她表示人们硅谷工作繁忙,插花过程中通过和自然连接,身心便会得到轻松和缓解。

插花老师柴田希华:“我想我很快乐,所以我希望我所有的学生来到我的课堂,通过花朵,通过材质,不仅仅只是在课堂时间,她们可以享受外面的大自然,张开眼睛看到季节的变化。”

日本花道派别多,“草月流”强调插花与生活调和,通过自由地使用花器和不同材质来完成插花造型。

插花学员Judy Ting:“在这一个半小时之内,就是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我自己的成长,就不会想到家人的一些烦恼,或者是其他麻烦的事情。”

这次在硅谷圣荷西举办的“草月流插花展览”从2月9日到11日(地点:Union Bank, 590 N 6th St, San Jose, CA 95112),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参观。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