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古董钟表 再现历史与传统工艺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今天人们可以随时知道准确的时间,可在一百年前情况大不相同,那时拥有钟表的人绝非普通百姓,而那些钟表也因其显赫的艺术价值,成为今天的收藏品。

修复师杜先生:“摆这种东西的那个房子是什么人住的,你就可以想像它当年的价值。”

这里大约有上百座来自欧洲各个时期各种风格的钟表,浓厚的艺术气息几乎淹没了钟表本身的计时功能。我们看到一些关于宗教、和平和厌战的装饰题材。

修复师杜先生:“这个也是把弓箭都扔掉了,一种反战的情绪。”

武士陷入了沉思。这是受罚的天使。

修复师杜先生:“爱神太热情了到处乱放箭,他的妈妈就把他的弓和箭没收了,拿玫瑰藤把他绑起来,你看他很生气。”

辉煌的装饰,用以显示主人的身份。

修复师杜先生:“玳瑁海龟的那种彩色的皮,把它雕刻出来,再把铜片贴在上面刻出来的。”

然而钟表机械结构的发展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

修复师杜先生:“看这个摆跟最底下的基座,非常精密。”

修复师杜先生:“法国人说,把摆作轻一点,所以就用一根线,用一个小勾,同样上的链它可以走很久很久。在摆上出的毛病不多。”

一百多年前,法国人制作的钟表已经把计时的误差缩短到十几分钟,今天这些钟表的艺术价值已经远远超过它的实用价值,成为人们追捧的收藏品。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