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霖袁咏仪庆结婚17年 爱情长跑法则引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1日讯】8日,张智霖在微博晒出与袁咏仪的亲密合照,纪念两人结婚17周年。照片中的两人并排坐着,双双手臂高举,互相牵手,镜头前留下夫妻俩恩爱的背影,两人分享的爱情长跑5法则令网友深深共鸣。

袁咏仪随后转发微博,分享两人烛光晚餐的菜单是在马来西亚享用的肉骨茶和桔仔水。虽然简单,但滋味有如两人17年的婚姻一样浪漫。

网友纷纷表示祝福:“你们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谁都知双手可紧扣,不依不舍的背后,这个信念有多温柔。”“永远幸福下去!”也有粉丝调侃宠妻无限的张智霖:“买包了吗?”

袁咏仪以港姐冠军出道,凭借《新不了情》和《金枝玉叶》两度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桂冠,1993年与张智霖共同出演电影《边城浪子》时结缘。两人相恋20多年,结婚17年,儿子于2006年11月在香港出生。

张智霖袁咏仪是演艺圈有名的恩爱夫妻,两人早前曾分享爱情长跑的5大法则令粉丝深感共鸣:

1. 互相信任:张智霖曾在受访时表示,他非常珍惜跟家人相处的时间。为了让太太有安全感,他必须让她相信他,因此即使外出工作,他每天最少也会给对方通一次电话。他说,“我要尽量给足她安全感,让她安心,因为我只想拥有正常的幸福。”

2. 互相给予独立的空间:袁咏仪在分享夫妻相处之道时表示,“男人就像一只风筝,要放手让他飞,但适当的时候又要把他拉回来。”张智霖也表达过类似的看法:“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把对方的空间开阔,而不是绑死对方,所以我们上山下海都会做,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空间。”两人都达成共识:不过度干涉对方的生活与事务,保有两人独处的时间和空间。

3. 坦诚相处:两人认为,如果夫妻之间充斥着谎言与欺骗,那会是很痛苦的事情。只有依赖互相坦诚相见后的良好沟通,爱情才能走得长远。

4. 互相尊重:两个不同的个体,绝对有意见相左的时刻。互相尊重对方的意见非常重要,不强逼另一半与自己的看法和立场一样。

5. 互相关心和鼓励:想让婚姻走得长远,就必须接受对方的低潮,同时给予对方关心和鼓励,让对方感到温暖。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