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砍人凶案后 蔡奇动员70万人巡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2月11日,北京西城区西单大悦城商场发生恶性斩人案,造成13人死伤。事发后,北京当局大为紧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要求从当晚9时起,立即启动一级超常防控,20万人上街巡逻防控;12日早起,再动员70万人组成的防治力量走上街头巡逻。

2月11日中午1时许,离中南海一箭之遥的西单商业中心一个大型商场发生砍人血案。一名河南男子持刀在商场内乱砍乱杀,造成至少1死12伤,疑凶当场被捕。

北京警方表示,35岁的凶手姓朱,他承认斩人是“发泄个人不满”。但当局未透露详情。有目击者指,疑犯下手凶狠,专斩人颈头,“真是刀刀致命”!

据目击者网上留言,当时她与姐姐在西单大悦城商场七楼的餐厅吃饭,突然看见有很多人扶栏伸头看热闹,她见一名男子持刀在一间店内开始斩人,大批民众立即逃命,现场大乱,更有女子跌在地上。

目击者说,她见状后也立即跟着逃走,而五楼及六楼的店铺则纷纷落闸关门。

在市民逃走之际,大批警察赶来封锁现场,疑凶当场被捕。

砍人事件发生后,除了北京公安局官网“平安北京”发布的官方消息之外,网管当局迅速封网,人们无法看到其他信息,引发网民抱怨。

一位姓闫的网民在推特上说,西单大悦城砍人,网监的反应一如既往的快,现场视频全被删除,关键词也被设为非法,这种事为什么要遮遮掩掩,影响你社会主义好了?真让人生气。

还有不少留言说,网上新闻全部搜索不到了:北京、西单、大悦城…

首都综治办透露,事发后,北京市迅速部署提高社会层面安保等级。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11日晚9时起,在北京城六区及其他区城关地区全面启动一级超常防控。

当晚的巡逻防控力量主要以街乡镇、社区基层官员,社区治安巡防队,保安力量,以及其他社区专职人员为主,共组织20万人,重点巡控地点包括交通场站、夜间营业场所等夜间人流聚集地。

12日早上起,以北京治安志愿者为主的70万人走上街头巡逻,包括红袖标、小红帽、西城大妈等。

对此,有网民认为,都是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惹的祸。

也有网民留言对70万人巡逻不看好。质问找些退休大爷大妈大冬天上街巡逻,不怕老年人摔倒出意外么?那些年轻强壮的警察坐办公室取暖?

也有网民说,中共的小脚侦缉队又出来了,管个P用!中共除了干点不着边际的事情,也就只能封杀封网粉饰太平!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