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现身北京街头 官方未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近日,流亡海外的两位前泰国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与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兄妹,现身北京王府井街头,引起外界关注,但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据泰国媒体报导,他信英拉在中国新年前夕现身北京街头。2月10日下午,有网友拍到他们在北京王府井逛街时,买糖炒栗子的照片。

英拉和他信兄妹曾先后担任泰国总理,两人分别因军事政变与渎职罪先后于2006年、2017年起流亡海外。此次现身中国,是英拉自去年8月逃亡以来,第3次被拍到出现在海外街头,之前她曾2次于英国伦敦被民众抓拍。

泰国媒体称,英拉和他信兄妹两人已经在北京停留一周,此行是为了探访中国友人,有可能会直接留在中国过年。

两人在中国境内的报导一出,立刻引发国际舆论关注,纷纷向中共外交部询问。但截至12日傍晚,中共外交部尚未发表任何相关评论。

英拉因早年推出了大米收购的惠农政策失败,去年9月底,被泰国最高法院以渎职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但在法院宣判的前4天,英拉逃亡海外。

他信则在2006年泰国发生政变期间,被迫下台,曾在英国和日本短暂滞留,2008年2月曾短暂回国后,后来又流亡海外。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