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兑现竞选诺言 公布投1.5万亿建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2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计划投资1.5万亿美元用于美国基础设施更新建设。该计划致力于缩短申请建设的许可流程、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

川普这一计划是围绕4个目标制定的:为基础设施筹集1.5万亿美元资金,将许可流程简化为两年,投资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劳动力培训。

2月10日,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当前的基础设施体系从基本上被破坏了,而破坏方式有两种:一是投资不足,二是许可流程过长。甚至资金充足时,也要花费10年时间去申请关键设施的建设。

川普政府确认,12日公布的2019年财政支出蓝图中,包含2000亿美元的联邦政府直接投资。川普计划以这2000亿联邦预算撬动1.5万亿美元的总体投资,从而更新美国的公路、桥梁、铁路以及其它基础设施。

联邦政府投入的基本资金,将有一半用于满足州政府或地方政府重建项目的需要,还有1/4的拨款将用于农村建设项目。

该政府官员解释说,实质上,美国100%的主要基础设施都要求某种形式的联邦许可。而在资金来源上,联邦政府只支付约14%的费用,剩下86%的资金则依靠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私营领域的投入。

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是川普总统201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2017年12月18日,华盛顿州发生火车出轨事故后,川普发推表示,事故强力说明“为何我们将要提出的基础设施计划必须迅速通过。在中东花7万亿,而我们的公路、桥梁、隧道、铁路却残破崩裂!但这种情况不会持久!”

川普早在竞选期间就曾提出,计划投资1万亿美元用于交通、水、电、电信等多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替换原有那些“支离破碎的基础设施”,让美国的设施“强过任何国家”。

川普自当选总统以来,正一步步兑现自己的竞选诺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又一惠及全民的目标和政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