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斯坦性侵女职员案 纽约检方起诉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讯】好莱坞大牌制作人韦恩斯坦涉嫌性侵多名女演员事件,周日在纽约被正式起诉。被起诉的还有韦恩斯坦的弟弟罗伯特•韦恩斯坦,以及他们共同创立的韦恩斯坦影业公司。

韦恩斯坦涉嫌多起性侵事件,自去年10月爆发之后,出面指控他性骚扰或强奸的受害女性已经超过70位,包括多位女明星。

周日,纽约州检察总长史奈德曼正式起诉韦恩斯坦。

史奈德曼从去年十月事件爆发之后,开始对韦恩斯坦公司展开公民权利调查,发现韦恩斯坦多年来不断性骚扰和性侵女职员,并对员工进行各种口头、暴力威胁,对女性充满敌意。

一同被起诉的还有其胞弟罗伯特,以及他们共同创立的韦恩斯坦影业公司。

检方表示,韦恩斯坦公司屡次违反纽约法律,未能保护员工免受性骚扰、恐吓和歧视。在知情的情况下,未能采取行动防止女职员继续受害。

史奈德曼在起诉书中要求赔偿受害人。

史奈德曼辨公室发表声明表示,由于传出韦恩斯坦公司即将出售的消息,为了避免受害人得不到赔偿,在周日正式提出诉讼,确保其即使出售,也能保证受害人获得赔偿。

韦恩斯坦的代表否认所有非自愿性行为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