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传南非总统遭解除职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南非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今(13)日凌晨结束13小时的马拉松闭门会议,决议解除丑闻缠身的朱玛(Jacob Zuma)总统职务。但目前尚未有官方声明,该消息尚无法证实。

当地2家独立媒体报导,非洲民族议会(ANC)极具权力的107人全国执行委员会(NEC),在普勒托利亚(Pretoria)外一间饭店举行13小时会议,决定将“罢免”朱玛(Jacob Zuma)的总统职务。

另据国营的南非广播公司(SABC)报导,非洲民族议会党内高层经开会后,给朱玛48小时的时间,让他请辞。

在种族隔离时代结束后,75岁的朱玛是南非最具争议的总统,因经济衰退与多项贪污指控,让朱玛任总统9年来骚动不断。

南非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ANC)表示,在12日召开特别会议中,决定朱玛的命运,这将是非洲民族议会截至目前所采取的最大动作。

据了解,2017年12月,非洲民族议会就已撤除朱玛党主席职务、由65岁的副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取代,意谓着朱玛已渐渐失去党内支持。而朱玛的任期至2019年年中,如果没有被迫提早下台,那么他在卸任后仍可享有薪水、医疗保健和维安等多项福利。但若他提前下台,将更加巩固拉玛佛沙在党内权力。

“非洲民族议会”全国执行委员会(National Executive Committee,NEC)有权要求75岁的朱玛下台,而拉马弗萨希望能透过会议,为朱玛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